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暖心服务出实招 线上竞价不见面

时间:2023-12-05 09:52: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景雯 马燕

本报据中新网(通讯员李景雯、马燕)近日,定州市辛店子村的村支书打通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服务电话,说他们村要修3000平方米的村间道路,想到交易中心进行公开竞价,但又怕项目本身标的不大,意向者嫌麻烦,吸引不到众多竞价方。“您完全不用担心,咱们中心交易制度规范、平台服务完善,最近还推出了‘不见面’网络竞价,前期必要程序我们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服务,公开竞价时也不用来咱们大厅,手机上就能完成操作……”定州市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王月龙在电话里耐心地向他介绍了竞价的全流程。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后,11月16日,项目意向人在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参与线上叫价,仅用了十几分钟就顺利完成,并最终成交。当天还有2个项目也在中心以“不见面”的形式完成了竞价,三个项目分别为村集体节约资金2.2万元、2.3万元和0.3万元。据悉,“不见面”网络竞价服务推出近一个月以来,中心共计完成各类交易35笔,交易额3200余万元,为村集体节约资产共14.88万元,受到村集体及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农村产权交易项目进入中心交易,全程公开透明、操作方便快捷,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可有效避免围标、串标等现象,促进农民增收,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定州市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宣传推广,持续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从现场报名到手机报名、从现场竞价到远程竞价的变革,让群众感受到“人在家中坐,事情全办妥”的服务体验,做到全链条、全流程的“数据多跑路”,为农民群众服好务,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