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加大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时间:2014-04-23 14:35: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本报讯 河北省定州市近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在“两高”司法解释出台后,对涉嫌构成犯罪的,严格向司法机关移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力地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分子。

2014年1月9日,定州市环境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在定州市某村村北有一家电镀厂违法生产,生产废水直接外排。经执法人员现场提取水样监测,发现生产废水中污染物排放超标。属于“两高”司法解释所认定的“严重污染环境”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定州市环保局在完善相关证据材料后,将案件移交定州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1月27日,企业主侯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立案侦查。2月23日定州市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并网上追逃,目前正在紧张抓捕中。

2013年11月13日17时许,定州市环境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有人私自收购医疗废物,并在家中进行处理,将破碎废旧输液管用卡车运输到邻县进行处置。经调查,确认举报情况属实。当日高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立案侦查,同日被刑事拘留。12月20日,定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诉讼程序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