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建设巡礼】河北瑞弛新材料有限公司 聚焦新材料 争当领跑者

时间:2023-09-21 09:41: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图为工人正在调试设备。记者曹立峰摄

近日,在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瑞弛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集成电路等电子用高纯稀贵金属靶材项目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规范有序地操作着各种机器设备,有条不紊地生产场景让人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河北瑞弛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集成电路等电子用高纯稀贵金属靶材项目是在北京瑞弛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建立的,是承接北京产业转移项目。”该项目负责人穆健刚介绍,北京瑞弛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特殊合金、高纯材料和靶材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常年与中国钢研、中国有研、中科院金属所、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开展新材料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并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项目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穆健刚说,“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始陆续投产,预计明年9月份全部建设完成,达产后将年产高纯铝、高纯镍、高纯铜等及其合金靶材共5万套,各种高纯蒸发颗粒10吨,预计年产值达1亿元。”

“今年1月份与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对接洽谈,3月份开始着手装修建设,7月初开始安装调试生产线,7月底部分生产线投入生产,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正在逐步进入良性循环轨道。”谈到项目的进展,穆健刚激动不已,“从洽谈到建成试生产,我们的项目仅用了半年时间。项目的高效建成,离不开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不管大事小事,他们都主动服务,一对一帮扶,积极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贷款、用电等一系列问题,非常感谢他们。”

“我老家就在定州,近几年,每次回来都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不论是软环境还是硬环境都有质的提升。在外地创业十余年,现在能够回家乡投资兴业,我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穆健刚信心满满地表示,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建设高端材料合成实验室、材料性能分析与评价实验室,搭建科研平台,积极申请市、省和国家级的实验室和研发基地,力争在5年内完成“专精特新”企业建设,尽快在“北交所”上市,为定州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