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8个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6-06-23 10:3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6月22日,总投资23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在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集中开工。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办公室、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主任许爱朝,我市领导赵志栋、李军辉、帅建军、陈业鹏、李永侃,中节能(天津)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潘旭,河北瀛源董事长张庆民等出席并为项目集中开工奠基。市长李军辉宣布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鹏指出,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经过两年发展和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产业品牌,被列为河北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1124工程,省第二批清洁生产试点园区、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建设园区和京津冀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已成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新生力量。基地办要紧紧盯住项目与投资,强化创新与服务,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全力打造服务京津冀、辐射全华北的再生资源产业承接地、循环经济的示范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相关乡镇(办)要强化全局观念,对园区建设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业主要严格执行协议要求,认真落实投资计划,保障投资进度。施工单位要在安全生产、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把再生资源基地打造成区域经济腾飞新的增长极。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包括循环产业园区项目、10万吨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5万吨废旧PET瓶回收加工项目、60万吨废纸回收加工项目、基地污水处理项目、辅导大厦项目、沙河大桥上游防洪整治项目和LNG天然气供气站项目。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前,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公司与中节能(天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努力把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国内最大、国际知名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和示范园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于常见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