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按下“快进键”加快建设步伐

时间:2020-06-02 10:52:28  来源:  作者:

鹏辉环保科技新建年产60万平方米菱镁瓦生产项目
按下“快进键”加快建设步伐
 
    “设备安装好后,在操作台铺上感光纸,上料,刮平,再铺玻璃纤布,再上料,刮平,切边整形……经过多道工序,菱镁瓦就算做成了。”近日,在鹏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公司总经理陆朋向记者介绍生产工序。
      鹏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生产无机防腐、防火隔热瓦、墙板的企业,产品用于大型钢构厂房仓储、畜牧养殖厂房。该项目位于双天工业园区,占地约10亩,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办公室、食堂、配电室等设施,计划新上生产线2条及相关环保设备。
    “目前工业钢结构厂房屋面及墙体多以单层彩钢瓦、复合彩钢瓦等材料为主。但彩钢瓦不耐酸碱、不隔热、易腐蚀和漏水,夹心层易燃,燃烧后会产生剧毒气体,很多客户对使用数年后屋面漏水造成的问题苦不堪言,尤其是化工厂、服装厂、食品厂、印刷厂等更是深有体会。”陆朋介绍,公司投产后生产的防腐隔热瓦和墙板是以氯氧镁为基材,以多层玻纤网格布为加强材料,加无机保温材料,无毒无味,无辐射,不仅强度高,隔热、隔音、防火性,而且性价比、环保性都很高。
    “普通的彩钢瓦屋面使用2-3年后就要对屋面进行维修或更换,否则漏水会对储存的产品造成损失,这就给企业增加了一笔费用。而我们生产的菱镁瓦和彩钢瓦价格差不多,使用寿命比原来长了一倍。”陆朋说道。
      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环保设备加持,作为环保科技企业,公司更加重视这一点。记者在车间内看到,生产线上部连着许多管道。陆朋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设备工作中产生粉尘污染空气,在园区的帮助下,公司找到专业厂家,安装了环保处理系统的输送管道,使原料在生产过程中全程密闭输入,避免了细小粉尘散发对空气产生污染。
    “现在项目已经完成90%建设任务,建有36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库房、办公室等设施,两条生产线和环保设备也正在安装,预计8月份可实现投产。”陆朋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60万平方米菱镁瓦,将为3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