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爬山虎众创空间 “保姆式”服务让创业更轻松

时间:2020-05-21 09:41:55  来源:  作者:

   “园区企业主营产品大多是塑料粉碎、塑料颗粒,企业产品附加值低,发展较为缓慢,我建议大家参观同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众创空间可以帮助对接天津大学等科研院所,提高企业创新能力。”近日,爬山虎众创空间负责人杨龙到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部门和企业宣讲政策,提供相关服务。
   “爬山虎众创空间作为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重点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优质企业和创业者。”杨龙说,“与其他众创空间不同,我们积极主动走出去,走访各中小企业,定期开展企业家对接活动,了解企业需求,提供创业辅导、专利申请、融资、管理咨询、人才招聘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帮助和指导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联系研发机构等,当好企业的‘保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如果不是爬山虎众创空间提供一系列服务,我的企业发展绝对没有这么好。”河北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巴卫松说。
    “去年3月,我们公司研发的‘银杏酮酯(有效部位)药用中试原料制备、质量标准建立、舌下含服制剂的研究’项目进入黄斑变性预实验关键阶段,但是由于资金不到位,项目处于停滞状态,这可难坏了我们。”巴卫松说,“在了解情况后,爬山虎众创空间服务人员积极帮助我们对接投资公司,先后在北京中科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河北医科大学举办项目路演4次,15家风投公司参加了项目路演。现在已有2家投资公司表示有较大的投资意向,同时还与中国‘银杏叶之父’孙载明教授达成合作意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走访中小企业,约谈各类创业人士,这已经成为杨龙的工作常态。“很多创客只是有好创业想法,但是思路难落地,商业运作相关知识储备不足,这就需要我们为他们做好企业策划。”杨龙说,众创空间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融资、手续办理、跟踪扶持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直播是当下热门行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直播。王晓琳发现了这里面的商机,计划自己创业,但是由于没有经验、没有场地,一直无法实现。
     今年4月,在爬山虎众创空间的帮助下,王晓琳进一步完善项目计划和商业模式,并计划入驻众创空间。“在爬山虎众创空间,我可以享受租金减半优惠政策,同时,业务洽谈区、项目路演区、多功能会议室、咖啡吧、书吧等公共服务设施自由使用,拎包进门即可开始一天的工作。”
     目前,爬山虎众创空间已入驻团队4家。“我们将继续为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综合服务,帮助实现团队与人才、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推动更多人群实现就业。”杨龙说。
    记者赵珍珍、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