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集中督查行动

时间:2022-01-18 11:08: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月11日至17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专项集中督查行动,盯紧沿街门店、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药店“哨点”作用发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检查中,该局成立18支督查队伍,以建成区内餐饮饭店、中小超市、零售药店等沿街门店为重点督查区域,以是否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排查进店顾客、是否购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按要求销售“四类药物”、是否举办展销促销宴会等聚集性活动为主要督查内容,全覆盖检查,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执法人员深入所辖沿街门店,认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测温验码不到位、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消毒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逐一登记,并对门店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立行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屡教不改、防控不力的门店责令其停业整顿,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对最新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力度,督促沿街门店经营者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共悬挂防控宣传条幅560余条,沿街门店400余块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防控提示,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3000余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检查各类沿街门店2726户次,发现整改各类问题561余起,对548家门店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9家防控不力的门店进行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