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钮店社区省级红色书屋揭牌

时间:2021-10-12 11:02:16  来源:  作者:

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惠民工程

钮店社区省级红色书屋揭牌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10月10日,高蓬镇钮店社区省级“红色书屋”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金亮出席揭牌仪式。

冯金亮指出,“红色书屋”与农家书屋数字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有机结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要坚持政治站位,把“红色书屋”作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红色书屋”的作用,做到“红色书屋”大门敞开。要通过鼓励有条件的乡镇、村(社区)自主采买,有实力的发行单位、企业进行图书捐赠等多种形式,不断更新“红色书屋”的书目,做到“红色书屋”书籍常新。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屋”要积极开展红色主题阅读、红色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发挥传承红色基因,推广全民阅读的作用,成为一个窗口和阵地,打造成叫得响的品牌。

仪式现场,市新华书店向“红色书屋”捐赠了一批红色图书。

据悉,“红色书屋”建设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牵头主办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依托现有农家书屋在全省建设100家“红色书屋”,旨在着力用好红色资源,使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红色加油站”、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打卡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层层申报、评选,省级审定,钮店社区农家书屋获“红色书屋”授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