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举办

时间:2021-09-30 18:50:53  来源:  作者:

科技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举办

宋维明吴京分别致辞 张涛宣布开幕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29日,以“科技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在定州绿谷科技园区会展中心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方式,宣传推介定州,共商推进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打造永不落幕的苗博会。

市委书记张涛宣布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开幕,市长张才芳主持开幕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宋维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北京绿化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杨忠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致辞。河北省林草科学院院长李盼威、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袁志勇等应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开幕式。

宋维明在致辞中指出,苗木花卉是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林业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本届博览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定州、河北乃至全国北方地区苗木花卉产业的创新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也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吴京在致辞中指出,举办2021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是集中展示我省苗木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平台,是推进苗木花卉产业科技进步、加快产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定州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定州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办,各参展单位积极参与,一定能办成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苗木花卉盛会,必将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市政府与河北省林草科学院签订了林业科技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绿化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铁建发展集团华北区域总部签署了市郊野森林公园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本届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定州市委、市政府,中国林业机械产业协会、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承办。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方式,通过举办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搭建虚拟展馆等活动,宣传推介定州,打造永不落幕的苗博会。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西、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120余家企业在线上展馆参展。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北方园林苗木行业青年专家论坛,第二届植物新品种、植物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推介会等特色主题活动。

北京绿化基金会、天津市绿化行业协会、河北省种苗协会领导,副市长陈凯、市花木园林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永侃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