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全力供电供暖保民生

时间:2021-02-03 10:36:39  来源:  作者: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定州电厂: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全力供电供暖保民生
 
       面对疫情防控和抗击寒潮保电保热的双重压力,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定州电厂严格落实“一防三保”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1月26日,国华定州电厂1月份供热量达124万吉焦,提前5天完成当月供热计划。
       快速响应做好疫情防控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回来,途经过哪儿?”“您好,请问车内有几人?请配合测一下体温……”
       1月24日早晨六点半左右,国华定州电厂办公室综合治理主管邵兴远已经守在大门,一看见有车辆驶入厂区大门,便上前检查询问车主从哪里来,经过哪儿,同时对车主及随行人员检测体温登记后才放行。
       “大门是第一道关卡,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邵兴远说,自1月7日开始,国华定州电厂厂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员工和车辆进出管理,严把关口,严密防控。
       “我们要对企业负责,更要对企业的每一名员工负责。我们制定具体防控措施,逐一落细落实落地,确保不出问题。”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刘东信说。
       该厂每天对生活区、办公区、餐饮等公共区域统一消杀。食堂错峰就餐,宾馆餐厅采用电话订餐无接触送餐方式,确保人员不聚集。定期发放消毒湿巾,按区域配发测温枪、消毒液,根据工作需要,重点人员配备防护衣、面罩等防护物品,分单位、分批次、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细化措施安全生产保供热
       “春节临近,我们把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为头等大事,强化值班带班、应急值守,24小时应急抢修,全力保障用电用热需求。”维护部负责人说。
       该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动态完善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分级、分专业制定管控措施,实行表单化管理,实现防寒防冻工作全覆盖。重要联锁保护设备增加远传监视测点,设置报警,实时监测现场设备温度变化情况,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极寒天气期间安全生产。不定期开展巡查,细致检查各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防寒防冻及大风天气现场检查原始记录、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应急工器具及物资储备等。
       1月6日,运行部员工温骋和女朋友刚刚领取结婚证,还在蜜月期的他收到部门的返厂通知,在第一时间回到电厂。返回自己岗位后,温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公司团委和部门组织核酸检测和宣传等工作。领导和同事向他伸出了大拇指,温骋只是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带头冲锋陷阵,履职尽责,做好保发电、保供热工作。”
       关键时刻,党员当先锋。该厂广大党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带头示范,党员崔纯鹏、万在春、李俊、孙江涛等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替班上岗,运行部党员张宝明积极与物资供货单位协调沟通,将满足发电需要的生产物资运送到现场,力保发电平稳运行。
       记者赵珍珍、通讯员吴志刚、王朋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