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

时间:2021-01-28 10:17: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通讯员赵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开展疫情环境应急监测,严防次生环境污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城镇污水处理厂等严格开展应急监督监测,实行在线监测数据审核和自行监测督导,协助省厅对水源地、空气、水环境质量开展监视性监测,有力有序落实环境监测监管各项工作措施。
       监测人员深入一线,每周对4个医疗机构、17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污水处理设施接触消毒池出口、总排口余氯、粪大肠菌群和3个接收医疗机构污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粪大肠菌群因子开展现场监督性监测,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有效防控污水排放引发的环境风险。督导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切实履行自行监测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每日开展2次自行监测,并对数据进行周审核,发生异常时,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手工监测。密切关注水源地、环境空气、城市污水处理厂下游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截至目前,监测结果表明,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城市污水处理厂下游地表水、市区水源地未受疫情处置影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