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京港澳高速定州南口的坚守

时间:2021-01-22 11:18:11  来源:  作者:

       “学生放假了,我有时间,让我顶上吧!”虽然没有安排值班,但许多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值守;
       “没事,我扛得住!”有些党员克服家庭困难,把孩子托付给亲戚照料,值班不落趟;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这是我的使命与责任。”有些党员已经连续奋战了几天,却依然在岗位上坚守。
       暖心的短语,你争我抢的姿态,这是市教育局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斗争精神的真实写照。一句“我顶上”,彰显的是对使命的担当;一句“没事,我扛得住”,蕴含的是对坚守的执着……
       “1月12日下午3时接到命令后,我们党员、教职工踊跃报名,晚上7点第一组16名防控队伍集合完毕,奔赴值班值守岗位。”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成建辉告诉记者,从当天起,64名教职工分成四组,在京港澳高速定州南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工作。
       1月18日早上,记者来到京港澳高速定州南收费站,成建辉和队员们正戴着口罩和帽子,对下高速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检测。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的出发地点是哪儿?来定州的事由?”“您要在定州停留多长时间?”在出站口,值守人员逐一对司乘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
       一个不大的出站口,分成了3个“作战”区域,一个点位负责对下高速车辆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一个点位负责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最后一个点位负责对车辆进行安全排查。
       “我们每天24小时无缝隙进行值班值守,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不下火线。”成建辉告诉记者。
       李建民是叮咛店镇初级职业中学的教师,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提出坚守一线的申请。
       记者见到李建民时,他正从怀里掏出额温枪对下高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李建民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室外温度太低影响额温枪的敏感度,他们一直把额温枪揣到怀里用体温保温,只为能够保证体温检测质量。“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我是个党员,所以冲在第一线的人就应该是我。”李建民说。
       记者马子涵、见习生赵翰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