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

时间:2021-01-19 10:47:49  来源:  作者:

       “我第一个上!”
       “我家孩子上大学不在家,我去最合适!”
       “别忘了算我一个!”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定烟草定州卷烟经理部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干部职工火线集结,奔赴5个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数九寒天,户外最低气温低至零下十度。但是他们每天值守14小时却不喊苦,不叫累,一刻都不敢松懈。
       刘耀武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50多岁的他1990年退伍转业成为烟草的一员,至今已有30个年头。
       “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作为一名多年党龄的党员,他主动请缨,坚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1月9日天还不亮,刘耀武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给岳父做好饭,叮嘱一番,裹紧大衣,来到包联小区,给每位出入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执勤点的摆设极为简单: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套消杀工具,一套登记表格和一支笔。“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您好,请出示证件登记一下。“您好.......”
       刘耀武就这样站在寒风中,已记不清说了多少句话,挥动过多少次手臂。上午10点左右,刘耀武忽然觉得头晕、头痛,身体非常不适。他自我安慰道:“一定是太冷,要冻感冒了,回去睡一觉发发汗就没事儿了。”共同执勤的工作人员看他脸色不好,急忙上前询问,劝他回家休息,他却憨憨一笑说:“没事儿,我能行!”
       就这样,刘耀武坚持工作到中午1点30分换班,急忙赶回家给老岳父做好饭说,“我不吃了,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您15分钟后喊我,还要和同事换班。”本以为就是着凉了休息一下就好,15分钟后,岳父见他没醒,心疼他又冷又累想着让他再多睡一会儿。又过去30分钟,看到他依旧没醒,老岳父才急了,用力摇醒他。刘耀武感觉头痛加重,右半身发麻无力,意识到情况不对,才拨打120至医院就诊,经诊断为脑梗。
       因治疗及时,刘耀武身体并无大碍。清醒后他第一反应就是拿起电话打给同事,含糊不清地询问道:“有没有人接替我?人员能否安排得开?”听到领导已经将值守工作安排妥当,他才放下心来,满脸歉意地说:“真是抱歉,身体在这时候拖后腿,等我好一点继续回去值守。”
       直到刘耀武发病,大家才得知,因为女婿是现役军人,身在军营卫国,妻子和岳母都到外地照顾即将临盆的女儿,因此体弱多病的老岳父需要他在值守的同时给予照顾。家里有困难,但他从未对别人讲起。
       公司得知他的情况后,提出安排单位人员陪护,他果断拒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同志们都奋战在防控一线,人员本来就紧张,不用照顾我。这个时候我不能冲在一线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决不能再连累大家!”
       “不用照顾我!”这是一名退役军人的热血担当,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记者杨亚湖、通讯员成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