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闭环管理,既严格又温暖 ——探访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集中隔离点

时间:2021-01-18 10:17:40  来源:  作者:

       “我们一行5人开车从南京回来,按照市里规定从低风险区回来的居家隔离就行。但考虑到家人和全村乡亲们的安全,我们想先找个地方自我隔离,确保安全后再回家。但去哪儿找这么合适的地方?这让我们犯了愁。”在南京务工准备返乡的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村民陈志勇说。
       了解到5名村民这一想法后,三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宋丽敏当即表示支持。通过召开“两委”干部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议定将学校旧址改建成临时隔离点。“我们维修和完善了部分旧校舍的基础设施,通好水电,保证他们能够在这里衣食无忧、温暖舒适地度过隔离期。”宋丽敏说。得知这一消息后,村民们积极响应,很多家庭主动送来床、取暖设施等日用品,大家都表示自己家人返乡后也先到这里呆一段时间。1月14日下午,5位村民顺利入驻,他们的家人负责提供一日三餐。“住得跟家一样舒服。”记者电话连线了陈志勇,“在这里,吃的、住的、用的都很齐全,并且随时可以跟家人视频通话。”“一道大门将隔离区和非隔离区分开,非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工作人员进入时全力做好防护。”宋丽敏介绍,工作人员每天对隔离区内外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开展隔空对话等方式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轻松度过隔离期。
       “对每名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和观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日常工作。”村干部宋树成说,除了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两次测温记录,同时记录本上清晰地记录着每名隔离人员的姓名、来源地、入住时间等信息。隔离点主要接收低风险区返乡人员,并全面落实了转运接收、值班考勤、一人一档等各项举措,各环节专人负责、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同时,实行三个“严”。严“进”,返乡人员入驻前,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对其衣物行李全面进行消杀;严“管”,隔离期间严禁外出,严禁聚集,严禁走动;严“出”,实行14+7天隔离,期满后才可离开。
       “已经有10余名大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主动报名,计划回来后先到这里集中隔离。我们将继续强化管理,做好服务,确保大家在这里吃得饱,睡得好,平安回家过年。”宋丽敏说。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