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有了“主心骨”,我们心里不慌干事有劲

时间:2021-01-15 14:17:15  来源:  作者:

有了“主心骨”,我们心里不慌干事有劲
——高蓬镇钮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蓬镇钮店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巡逻、消毒、入户登记、站岗执勤……社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扛起“硬核”担当。
       作表率当好群众“主心骨”
       “书记,现在快12点了,您已经转了几圈,社区一切如常,进屋稍微暖和会吧。”
       “没事,现在特殊时期,我再转转。”
       1月12日,钮店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平深夜还在巡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钮店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赵建平身先士卒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们一定要统计清楚,排查到位,决不能漏报瞒报。”赵建平一边要求排查人员把工作做细做牢,同时察看监测点配发的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是否到位,耐心回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制定方案、划分网格、落实工作、宣传动员、接受咨询、保障物资、协调卡口、处理矛盾、调剂志愿者……赵建平如同一个高速旋转的机器,不断接打着电话。尽管如此,他依然忙而不乱,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
       “赵书记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有他这个主心骨在,我们心里不慌、干事有劲!”钮店社区党员赵占国颇有感触地说。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赵建平的带领下,社区广大党员细致排查、严密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堡垒”。
       强防控构筑坚实防线
       “我是咱们社区的闺女,嫁到了王莽村,想给我妈送一袋面,送完就走。”赵俊肖说。
       “我们有规定,非本社区居住居民一律不得进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增良在疫情防控中第一个站出来,冲在了一线。“把东西放这吧,我们帮你送回家。放心吧,家里老人有什么事情有我们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钮店社区加强管控、严防死守,设置检测点,社区干部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三个“必须”和两个“一律”。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钮店社区严格执行“四早”“三个关口前移”“四不四到位”措施,利用“线上”+“线下”强化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认识,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排查力度,通过逐户排查、电话报备等形式,加大对中高风险区返定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码清晰、数据明确。
       “社区装有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大屏幕可以清晰查看社区情况,同时组建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街上有随意外出人员,立即喊话让其回家。”张庆才说。
       保供应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在社区供销社超市门口,一辆载满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生活物资的运送车停靠路边,几位超市采购员完成验货、收货手续后,将物资有序摆放在货架上。“每天市里出动2辆常规车和1辆生鲜车统一配送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现在超市货源充足。”店长安金敏说,超市每天营业时间从早8点到晚7点,根据居民需求进行配送。
       86岁的社区居民张占福激动地说,“我和老伴年纪大了,赵书记见我们出门不方便,为我们老两口配送了一星期的蔬菜、肉、面,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家里想买点芹菜和肉,我就跟金敏微信上说了,一会菜就送到家,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居民赵丽娜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保证居民身体健康,超市每天在营业前进行全方位消毒,并进行早、中、晚消杀工作,要求凡进店购物的顾客都要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同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超市门把手、门帘、服务台等顾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
       “在此期间,我们将做好店员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尽力保证社区居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赵建平说。记者聂资滨文/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