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缺位

时间:2021-01-06 09:59:58  来源:  作者:

市政务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缺位
 
       
       图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测量体温。记者曹立峰摄
       “疫情期间,进入大厅,请扫二维码,佩戴口罩。无智能手机者,请出示身份证……”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办事群众依次扫描张贴的健康二维码,逐一排队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多、办事窗口多,我们牢牢把住‘入门关’,按照‘一测二看三登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储备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努力创建稳定有序的办事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伟峰介绍说。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
       ……
       “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引导群众到窗口办事”成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安保人员熟练的工作流程。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配备红外体温探测仪,安排3名安保人员检查健康码、维持秩序,提醒办事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确保有效间隔距离。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对不便操作智能手机的办事群众,让对方出示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后有序进入大厅。
       为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和办公楼区域的安全,该中心进一步加强政务大厅卫生保洁和设备维护,做到消毒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每天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卫生间进行消毒,对接触较多的门把手、电梯按钮、水龙头按钮、扶梯扶手等进行不定时擦拭消毒。利用中午温度较高时段,打开大厅门窗进行自然风换气;每天定时,通过新风系统让大厅内空气进行流通。
       “保持有效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请正确佩戴口罩。”
        ……
       类似上述的对话,各窗口工作人员每天要耐心地重复几十遍、上百遍。市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入驻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提醒办事群众自觉正确佩戴好口罩,引导大家遵守一米线外等候规定,保障群众办事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审批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张伟峰说,办事群众可通过登录定州市政务服务网,阅读办事指南,避免群众多跑路。同时下放综合服务、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市场准入等领域60项审批服务事项、34项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权限,市民可以在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
       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紧急通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