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发放城乡低保金5300余万元

时间:2020-10-27 15:01: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74504人次、5386.1万元,其中农村低保164585人次、4858.6万元,城镇低保9919人次、527.5万元;累计发放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贴36599人次、1737.1万元,其中农村特困人员36382人次、1718.8万元,城镇特困人员217人次、18.3万元;临时救助1268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90余万元。
       该局持续加大社会救助工作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在坚持现有标准、确保低保制度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对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对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凡符合低保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坚持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对其他基本生活受到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相关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同时,完善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