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背街小巷换新颜

时间:2020-09-25 16:49:58  来源:  作者:

       “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道路一直是困扰我们出行的难题,现在终于修好了,以后出门方便多了!”看着宽阔平整的街道,西关东街社区永安巷居民王志明高兴地说。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骑车颠簸得厉害,一到雨天就更加难走,我天天送孩子到西关东街小学上学,深受其苦。”市民杨惠敏说,“现在路修好了,以后接送孩子方便多了,看着平坦的道路,心里别提多舒坦了。”
       永安巷由于年久失修,许多地段坑洼不平,颠簸难行,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了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段路面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从8月29日—31日开始清理路面、设置围挡封闭施工,9月1日开始铺设沥青,9月2日铺设完成,拆除围挡恢复通行,仅用5天时间便完成了路面硬化,铺设沥青550余米。
       永安巷只是改造的众多背街小巷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把背街小巷硬化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西城区街道、南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对城区内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摸排、核实,确定硬化的具体街巷和数量。各责任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在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中,我市坚持“一路一案”,对具备施工条件的背街小巷铺设沥青路面,对道路狭窄不具备施工作业条件的铺设混凝土路面,并对已完成改造提升的背街小巷进行清扫保洁、洒水抑尘作业,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排水畅通无瓶颈、雨污分流无污染,打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美誉度和市民幸福指数。同时,与沿街商户、住户和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道路环境整洁有序。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