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时间:2020-12-14 10:41:40  来源:  作者: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十三五”时期是定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实施“12339”战略,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深化改革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在定州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市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关键五年。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发展目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到2035年,基本建成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成为全省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深化改革“试验田”、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省委和省政府取得的显著成就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定州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驱动,坚持科技强市、旅游兴市、农业稳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筹办三大机遇,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严格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全面畅通经济“大循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推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培育竞争与合作新优势;扎实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大力提升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千帆如梭逐浪急,九万里风鹏正举。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拼搏竞进,不断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定州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