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学思践悟中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6 11:21:31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首要是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系统擘画了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建议》,努力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
       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刻认识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是定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在定州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集中精力办好定州的事,朝着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从外部环境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从我市自身看,我市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交通优势突出,市场空间广阔,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具有诸多有利条件。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驱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汇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富有实力、极具活力、彰显魅力的产业之城、创新之城、品质之城。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