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9 16:14:59  来源:  作者: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观狱守廉”、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全市上下呈现出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良好局面。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仍有个别单位和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还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亟需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以提升和改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奋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领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整治突出问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当前的定州,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给我市提出了“三个当好”和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叫响定州当自强,凝聚力量、提振精神、激发活力,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强化忠诚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见效,以党政干部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福祉大提升,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觉主动、严肃认真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认清形势任务,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不断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