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面贯彻落实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二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3 11:06:19  来源:  作者: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中央明确提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一定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学深悟透,牢牢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要融会贯通,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真信笃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坚持正本清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要肩负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切实弘扬奋斗精神,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抓住机遇,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担当担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推进“12339”战略,叫响“定州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
    切实践行根本宗旨,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聚焦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和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义务教育城乡发展不均衡、医疗卫生体系不健全、城乡居民就业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调度,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切实保持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严以用权,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严以律己,注重家风家教,注重小事小节,自觉慎独慎微,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能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忠诚干净担当、奋斗拼搏进取,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