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多城联创”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0 17:02:21  来源:  作者:

       开展“多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科学决策,是市情所定、民心所向、形势所需、发展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党动员、全民发动,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超常举措和顽强作风,全面推进高品质创建工作,增进民生福祉,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大美定州。
       开展“多城联创”,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诉求的现实需要,是更高层次改善民生、让定州环境更美丽、定州人民更幸福的具体实践。实现省委给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推动“12339”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就必须通过“多城联创”,一揽子解决市容卫生、交通秩序、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聚人气、添活力、增动力。
       开展“多城联创”,就是抓住了发展牛鼻子,就是抓住了改善民生的着力点。2017年以来,我们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多城联创”,坚持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成功获评省级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容貌发生空前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改观,干部作风能力空前提升,党风政风民风发生前所未有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定州的美誉度、承载力和宜居度与日俱增。虽然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满于现状,更不能松懈怠慢、掉以轻心,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基础设施还需要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还需要提升,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影响城市建设发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亟需解决,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各地你追我赶的创建势头很猛。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这就要求我们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定州这座善美之城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开展“多城联创”,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创建工作成效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创建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是一个活跃全局的抓手。不管哪个角色、哪个岗位、哪个部门,都是其中重要一员,没有“局外人”“观光客”,都要立足本职,献计出力,共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抓共管,对照任务清单,严格标准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彰显特色、打造亮点、争创品牌,让创建工作持续出彩、更加精彩。要将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统筹,与营商环境建设、城市规划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统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市建设相统筹,进一步叫响“文明定州、闻名九州”城市品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大美定州,使定州成为本地人为之自豪、外地人心向往之的乐园和热土。
    “多城联创”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心工程,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市上下要以“定州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信心,以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担当,再提士气、再升标准、再精措施、再转作风,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