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城市创建让定州更加出彩——深入推进“多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一

时间:2020-07-16 10:18:58  来源:  作者: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让定州更出彩,是每一个定州人共同的心愿和追求。
       全市深化“三创四建”暨推进“多城联创”工作会议的召开,旨在全党动员、全民发动,解决市容卫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在实现省委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进程中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全市上下一定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把“多城联创”这项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定州发展的民心工程抓实做好干出彩。
       创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城市更文明、更有温度、更加精彩。3年多来的拼搏努力,我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成功获评省级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园林城市等多项荣誉,道路整洁了,交通有序了,小区亮丽了,古城更美了,百姓的笑容更灿烂了……创建,让定州更富生机活力;创建,让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实践证明,“多城联创”,创出了人民精气神儿,创出了干部好作风,创出了定州“加速度”,创出了定州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识和气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人民群众需要更优的生态环境、更便捷的出行、更安全的饮食、更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更宜居的生活环境等等,“多城联创”是
抓手,需要我们好上加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是“多城联创”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创建目标,把握工作导向,抓住创建重点,下决心克服“疲”的想法、“厌”的心态、“懈”的状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全面推进高品质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成效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创建工作才会更持续、更长久、更常态。开展“多城联创”,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共唱“爱定州、作贡献”大合唱,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集中力量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彰显特色、打造亮点、争创品牌,让创建工作持续出彩、更加精彩。要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创建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要素,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监督、全民共享的创建工作格局,真正把定州打造成一座高质量发展的实力之城、崇德向善的温暖之城、历史厚重的文化之城、生态宜居的美丽之城、和谐文明的幸福之城。
       驰而不息抓创建,文明定州闻名九州。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干劲、决战决胜的拼劲,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示千年古城风采,为新时代定州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