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砖路镇沈家庄村网格化管理提升服务村民质效

时间:2024-03-28 11:00: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王珊珊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通讯员王珊珊)近年来,砖路镇沈家庄村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提升治理效能。

沈家庄村结合实际情况,划定责任片区,明确村“两委”干部为片区负责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日常环境维护中,通过包片到人的方式,实现垃圾日日清、街道日日扫、环境日日新。在基础设施维护上,借鉴网格化经验,确保每件器材、每个设施都有人管。

分片宣传医保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让群众有“医”靠;分片做好用气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分片服务特殊群体,做到“一老一小”有保障、有依靠。以网格化为抓手,打造一支由村干部、退休老干部、法律服务人员等组成的法治宣传队伍,分包片区,在唠家常中宣传政策,在庭院内化解纠纷。

下一步,沈家庄将继续用好网格化管理这一举措,紧盯民生痛点难点堵点,拿出更多真招实招新招,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