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高蓬镇扎实开展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4-03-26 14:08: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魏子杭

本报讯(记者宁凯、通讯员魏子杭)高蓬镇扎实开展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各村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为成员的禁烧工作小组,形成“责任明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群众从“不能烧”“不敢烧”向“不想烧”转变,从源头上制止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镇环保所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通报各村存在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同时,各村严格按照环保网格化分工,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发现秸秆垃圾及时清理,消除着火隐患。

下一步,高蓬镇将持续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督导巡查,全力打赢春季防火和秸秆禁烧攻坚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