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西城乡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时间:2024-03-05 09:25: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郝卓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通讯员郝卓)西城乡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排查火灾隐患,发放消防安全倡议书,加强火灾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向沿街门店等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针对私拉乱接电线、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堵塞、违规用气用火用电等隐患问题,引导商户立行立改。通过边宣传、边排查的方式,确保消防知识家喻户晓,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在东湖住宅小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危害,宣传防火技巧、火灾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敲开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下一步,西城乡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