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北城区街道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时间:2024-02-29 10:12: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北城区街道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宣传,迅速覆盖。通过“北城视野”微信公众号发布《北城区街道办事处关于电动车不上楼入户的倡议书》,在居委会公开栏、小区门口、单元门口、电梯口等显要位置张贴《倡议书》,并利用LED屏、高音喇叭等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逐户签订承诺书,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隐患排查整治中,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物业公司人员成立巡查小组,深入辖区各个楼栋,重点对楼梯间、走廊、安全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违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问题进行检查,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登记并及时整改。在巡查过程中,对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的居民,耐心说服教育,告知居民在楼道内充电的危害。

科学布设,增加硬件。各社区科学增设充电桩,做到布局科学、数量充足、价格合理,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问题。同时,强化物业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高住宅小区火灾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