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中天新郡社区 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更有幸福感

时间:2020-08-27 16:11:03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来到西城区中天新郡社区,门口的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知识;社区里,十余名身穿工装的保洁员正背着垃圾篓,不间断清理环境卫生;绿化带里,工人们正在修剪草坪和绿植;墙体上,小广告和破损的公益广告牌不见了,随处可见的是崭新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牌……
       中天新郡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共有20栋居民楼,居民2000余户,常住人口8000余人,管理难度较大。
      “以前,社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私自占用楼道内公共区域等现象司空见惯,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邻里之间为停车、占位的事吵架也时有发生。”谈起以前的社区,居民们纷纷吐槽。
       为改善这一状况,西城区分包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和物业齐发力,挨家挨户发放创城倡议书和宣传手册、明白纸,让广大居民知晓创城、参与创城,形成创城工作强大合力。
       同时,筹资改善社区内硬件环境,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对残缺绿化带进行补栽,粉刷所有居民楼一楼楼道和小区内外墙,增设路灯,制作更新公益广告牌,并科学施划停车位,每栋楼前增设非机动车停放区。
       “截至目前,共修补破损路面300余平方米,修补绿化带2000余平方米,更换安装公益广告100余块,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0余处。”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立洲介绍说。
       为常态化维持社区内环境卫生,保洁人员每天上午、下午进行两次全方位清扫,其余时间不间断打扫,每栋楼确定楼长一名,责任到人。社区干部每天不定时检查各个点位卫生保洁、停车秩序情况,不到位的立即通知责任人进行整改。2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入户走访、督导停车秩序、检查环境卫生工作,随叫随到,为小区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王丽丽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作为小区的一名住户,维护好我们的居住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社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路面更加干净整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控制,院内废旧堆积物和垃圾死角明显减少,楼道内杂乱堆放的物品也不见了,看着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心里真是高兴。”社区居民宋宇飞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常态化创建,对环境卫生进行精细化管理,查漏补缺,不留死角死面。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业主共同维护好社区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王立洲说。
       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