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市交通运输局 全面发力打造文明交通

时间:2020-08-27 16:01:2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司乘人员不文明服务行为,提高出租、公交司乘人员文明服务质量,擦亮城市窗口,提升城市形象。
       加强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司乘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召开公交公司应急指南救护知识培训会、定州公交公司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等,对使用文明用语、敬老爱劝、扶危助残、对待乘客热情礼貌等方面进行培训。制定《创城期间服务质量规定》《定州公交公司司乘人员提高服务质量措施》等规章制度,评选“冀青之星示范岗”。
       整治长途汽车站交通秩序。提高汽车站文明服务质量,做到旅客来定州安心、乘坐交通工具放心、抵达目的地顺心,无烟蒂、无纸屑垃圾、无破损陈旧广告。重新设计更新汽车站公益广告,做到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可观。在汽车站候车室门口和售票处设置“一米线”标识,防止人员聚集、插队购票,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安排执法人员在汽车站执勤,对站外喊客、区域客车随意上下旅客及非法营运车辆严查重罚,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强化出租车营运管理。组织人员对100辆出租车进行暗访摸排问题,并对摸排出的车容车貌差、不佩戴口罩、吸烟、标识不清问题逐一解决到位。聘请专业人员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培训,做到经营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和仪表文明。要求出租车严格按照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营运,不随意调头,按指定地点上下乘客。制作更新文明服务标识、行业规范、车公里标识、服务监督卡,对442辆出租车全部更新座套,更新出租车站围栏,并张贴公益广告,重新施划出租车标识标线。
       强化公交司乘人员管理。对司乘人员进行文明岗位教育培训,制作公交司乘人员服务证件公示卡100个,98部公交车车体广告全部更换为公益广告。设置醒目禁烟标识120张,制作公交车内档板公益广告196块,车厢内其他公益广告300块,制作党员示范岗、冀青之星服务、文明服务、安全服务班组标识100块,556个公交候车亭共制作1112条橱窗公益广告和348个小站牌双面公益广告。
      该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专人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出租、公交文明服务行为进行督查,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顶格处罚。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营运车辆20辆,分别给予罚款1000元、停运1周的处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