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聚磅礴力量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在定州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热烈祝贺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4-02-01 11:17: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盛会启新程,奋进谱新篇。今天,备受瞩目的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行使职权,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谋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开拓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岁月铸就荣光,时间见证不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这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六个强市”“四个定州”建设,经济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丰硕,科技创新动能加快释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宜居宜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较好地完成了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凝结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全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2023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依法高效履职,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担当作为,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能力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作出了人大贡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体市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人代会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大会并完成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要牢记人民重托,凝聚民心力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定州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新形势新任务,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工作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自觉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更好服务定州各项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广泛地听取民声、汇集民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定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