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用担当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2-04-19 13:58: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

定州儿女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定州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用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打赢打胜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阻击战、歼灭战在定州全面打响。这既是对定州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换取定州130万人民平安健康。”

危难时刻、关键在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级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督战,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前、冲在先,积极应对、果断处置、精准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这是初心的昭告、使命的召唤,也是庄严的承诺、战斗的指令。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在这紧要关头,定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英勇奋战,凝聚成“硬核力量”,构筑起“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汇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筑起了一道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生命防线。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伴随着声声冲锋号、集结号,一封封请战书如雪片般递交党组织,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工作最繁重的地方去,见证着定州党员干部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建立五级包联工作机制,8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一把手”全部挂帅出征,带领3300余名在职党员到198个城市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25个乡镇(街道)356名科级干部、1108名机关干部分片包联542个村(社区);成立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市1828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9万名基层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市检察院6名年轻检察干警主动向党组织申请,到集中隔离点等抗疫一线;市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朱瑞宗带领支部党员、科室成员昼夜奋战在市核酸检测基地;留早镇高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周涛连续作战累倒,在病床上依然通过电话安排工作;南城区街道纸方头村70岁老党员王俊岭捐款10万元,用于村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在定州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定州接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和挑战,淬炼了队伍、凝聚了力量、夯实了基础,战斗堡垒更加坚强,党政干部更加团结,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用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事实再次雄辩地证明,市委是带领全市人民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的“主心骨”,定州人民是伟大的,定州党员干部是好样的,是可靠的,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仍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任务依然艰巨,丝毫不容松劲懈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慎终如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