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子位镇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16-07-18 09:24: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子超)子位镇牢固树立“党建保障一切”意识,认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突出“两学一做”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建党95周年和“全面对标夺旗争星”活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理农村公益事业12件,破解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0起,化解农村信访矛盾6起。同时,印发了《“两学一做”知识问答》1200份,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内容。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每天早8点班子例会制度,通报情况,安排当天任务。坚持把民主集中制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凡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都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集体决策。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了班子团结统一。
坚持把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支部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及农村后备干部培训教育,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和后备干部人才管理。组织部分村“两委”干部赴叮咛店、庞村镇参观学习,提升“两委”干部办事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8名,转正6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名。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资270万元的小学教学楼正进行内部装修,复耕废弃窑地98.2亩,清理村内垃圾1万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