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总司屯村将美丽“蝶变”现代化新城

时间:2012-04-26 18:00: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梦来)“总司屯村要建现代化新城啦,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听说新城里不但建有高档住宅小区,还建学校、公园、五星级宾馆什么的,将来在这里生活那是多么地舒坦”……近日,北城区总司屯村城市旅游度假村项目的启动引起了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个规模为保定市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正在申报省级重点城建项目,项目整体规划已完成,旧城改造拆迁实施方案已出台,正对村民的建筑物进规划建设已申报省级重点项目行登统评估,整体拆迁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我市启动城东、城西、城北三个新区建设,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到2015年城区规划面积达到10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50万以上。根据这一目标,河北旭坡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考察论证,结合我市城市发展实际和群众意愿,兴建总司屯城市旅游度假村项目,这也是我市在实施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项目中,通过以市场开发形式,让群众受益的又一典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占地近千亩,建设年限为8年,将建集高档住宅小区、公园、商业金融综合体、文化广场、文化大礼堂、医院、幼儿园、老年疗养中心及五星级宾馆于一体,可容纳6万人居住的环境一流、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生态环保、宜居宜住的现代化新城。
    “总司屯村城市旅游度假村项目位于我市城东新区建设范围,将于高铁定州站和谋划建设的定州中学新校区、政府大道、众春园、客运中心等重点城建项目融为一体,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董事长瓮旭坡说,对总司屯整体拆迁后,坚持以人为本,以城市发展为己任,实实在在为家乡办些实事,建设好城市旅游度假村,让老百姓在这里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同时,按照定州区域中心城市规划发展,旅游度假村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