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清风店镇共创绿色家园

时间:2016-06-22 16:19: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王雁)清风店镇统筹安排、严格管理,细化责任,采取强力措施,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块田”。
该镇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统一部暑、指导和督查,并协调环保、公安、司法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对重点区域明确专人监控,严禁在路旁、树旁、线路下堆放秸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组建巡查队伍不定时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禁烧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通过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等,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树立禁烧意识,自发抵制焚烧秸秆行为。各村组建应急分队,装备必要的交通工具和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灭火。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