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周村镇确保禁烧“零火点”

时间:2016-06-22 16:19: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周村镇按照“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疏堵结合”的原则,着力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综合利用力度、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禁烧“零火点”。
该镇统一制作禁烧标语60余条,悬挂在各村显要位置,印制禁烧责任书10000余份,下发到每家每户。鼓励引导农民秸秆粉碎还田,积极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发展农村循环经济。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网格化管理要求,实行镇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做到每一亩田、每一块地都有干部包保,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各村明确专职环保巡逻员,严格落实24小时驻守、值班、巡查和监管制度,以机收进度、留茬高度等为重点,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火点,立即处置,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目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