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是一棵梧桐树

时间:2018-04-11 10:51:17  来源:  作者:

   

 

    我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矗立在一个老旧居民社区的小花坛上。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过着有滋有味的生活。
    春天,和风煦煦,吹得人身心舒畅。经历了寒冬的考验,,一个复苏的季节重临人间。我的脚下,麦冬妹妹和狗尾弟弟重获新生,迫不及待地钻出了土壤。我长出了一丛丛的“头发”。许多老爷爷,都穿着马褂,在小花坛周围练起了武术。虽然各位老爷爷有时候会把剑砍在我身上,但看着老爷爷们的身体逐渐硬朗起来,我便常常对自己说:没事儿,受点伤换来老人们的寿命延长,值了!
    夏天,酷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的“头发”已经密不透风了。环卫工人们可能怕我热,便给我来了个“理发”。在这个小区里,住的都是些老爷爷老奶奶,开空调身体吃不消,不开热得受不了。在这样前后为难的情况下,三号楼的李奶奶总是招呼大家伙儿在楼下小店搬一桌子,搬到我巨大的树荫下。干什么?嘿嘿,当然是打麻将喽!他们总会靠打麻将来消磨一下午的时光。天燥人心不可躁。
    秋天,气温转凉。我那一撮撮的“头发”从我头顶上滑落。到秋末,我可就成了一个光头啦!许多孩子喜欢捡我的“头发”玩拼贴游戏。脚旁的狗尾弟弟垂头丧气,仿佛有人嫌弃他似的。其实,是大自然嫌弃他啦!天空仿佛变得更高,仿佛变得更加湛蓝。习习的凉风,吹起了一两撮“头发”,感到神清气爽。我爱秋天!
    冬天来到,雪花飞扬,我光秃秃的胳膊、身体上,披了一件雪棉袄。很多很多的孩子在我腿边打雪仗、堆雪人。还有些孩子围着我追追跑跑。我别提多幸福了!
    我是一棵梧桐树,活得平凡,活得自由,但我觉得我很幸福,一生永不平凡。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时间是无价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