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拯救森林

时间:2018-01-24 09:34:43  来源:  作者:

从前,有一个美丽又和谐的森林。有蹦蹦跳跳的小兔子,森林之王―――老虎,威武的狮子……但是,森林前几天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没几天就把森林的树都砍光了。
    他身上带着一把刀和一把猎枪。他心想:树砍的差不多了,再杀几个小动物玩玩儿。正好,就碰见了猴子和熊。不一会儿,他把猴子和熊给逮住了,还绑了起来。小兔子看见了,飞快地跑去告诉了大象长官。大象长官知道了就带领小动物们来到了事发地点。动物们看见猎人正要把猴子和熊带走,就团团围住他,纷纷批评他。大象长官说:“你为什么破坏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听不到鸟儿清脆的声音。”狮子把猎人袋子里的工具倒了出来。大家纷纷指责他。那个人知道自己错了,低下了头。大象长官又说:“现在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你原来砍了多少棵树,就重新种多少棵树。”这样,砍树人就变成了造林人。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景色。
    树木是我们的朋友,动物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应该捕杀它们,也更不应该破坏它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教师评语:
    小作者把故事叙述的有条有理,突出了主题,充分表达了小作者对环境的保护,重造森林,也表达出对动物的关爱。进而呼吁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
西关南街小学五(1)马嘉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