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老家

时间:2017-12-27 13:58:34  来源:  作者:

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虽然不太发达,但是有着它自己独特、迷人的景色。
    春天地里一片绿油油的,猛一看还以为是绿色的地毯。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头,想看一看风景秀丽的世界。一朵朵小花,从草丛中冒了出来。我家院里栽了一排排桃树,碧绿的叶,粉红色的花非常美丽。
    夏天的西瓜熟了,绿黑条纹交错在一起,有的如篮球那么大。夏天荷花已经开了不少,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大圆盘,碧绿的面,淡绿的底。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就要绽放。
    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苹果成熟啦,好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树上。一个个小苹果紧挨在一起,像一个个小朋友,在一起交头接耳的说着悄悄话。咬上一口,一股酸甜的汁水流进嘴里,非常美味。
    冬天,雪给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非常美丽,有几只鸡在外面走了几步,又回到了窝里,他们应该感觉很冷。我爱我那美丽的家乡。教师评语:
    小作者用生动的语言描写出老家一年四季美丽的景色。句子借用了一些学过的课文中的精彩语句,利用排比、比喻、拟人等修辞方法形象生动,耐人回味!
            成责铭
    西关南街小学五(1)班
指导教师杨晓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