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2016-03-21 10:46:42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11)班杨雪??“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每当熟悉的歌声从耳边响起,我便想起那个人。或是巧合,或是缘分,命运让我们相遇,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年,但她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她就是六年级时从北京转来的窦豆豆。
记忆又回到了一年前,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铃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响起,同学们都面带笑容地坐好,因为老师说有一个新同学要来我们班。不一会儿,一个女生来到我们班,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大眼睛,小巧的鼻子樱桃似的小嘴,身穿粉红色的连衣裙,脸上充满了乐观自信。同学们鼓掌欢迎,老师开始介绍了:“她叫窦豆豆,来自北京,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儿……”说到这里,老师笑着,从容不迫,眼神里充满了对她的喜爱,我却不高兴了,为什么?我才是班里的第一,是老师眼中的优秀生,老师把爱都给了我,可是,现在却被窦豆豆夺走了。想到这儿,我的鼻子抽嗒了一下,幸好眼睛是闭着的,眼泪才不至于流出来,更可恨的是,老师竟然让我和她做同桌。
她是一个开朗的女生,刚转来,就给我说了好多好多北京的事,但是,我的心情却烦透了,大声对她吼到:“就你见过北京,就你口齿伶俐,我们所有人都不如你。”她先是一愣,后来,两眼红红的,噙着泪花。我不管她,走到外面清新的空气朝我扑过来,我感到神清气爽,心情自然也好多了。以后的几天,我不管她说什么,我都用讽刺的语气回答她,甚至装作没听见。但是从她说的话中,我明白,她并不恨我,她想和我做学习伙伴,我的心动了一下,尽管自己不喜欢她,但也不恨她。
可能是最近心烦意乱,我的学习成绩明显下降,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狠狠批评了我,还说让我向她学习,回到教室后,我把气全撒在她身上,而她只是默默承受。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如果心中生气,就发泄出来,别气坏自己的身体。”我被她的话感动了,我恨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对我说:“以后,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共同学习。”“好。”我一边回答一边流泪,我知道那是感动的泪水。
后来,我们一起学习,互相监督,成了一对学习搭档,就连同学们都看出我们的不一样,都说我们像亲姐妹,我和她只是笑笑,并埋头继续学习,实现我们心中的梦。
毕业那天,我忘了对她说一句重要的话―――对不起。虽然我们选择了不同的初中,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我们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至今想起,窦豆豆的一言一行仍然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留在我心中。
点评:小作者心中的那位同学,不仅相貌好品德高尚,而且还有一种令人心情愉快的气质,她无怨无悔,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每一个人。杨雪??同学的笔下流淌的不仅是羡慕更多的是向往,是崇敬,是真正难忘的同学友谊。
指导老师:冯武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逃不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