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微小的灵魂

时间:2016-03-09 09:37:20  来源:  作者:

河北定州中学高三(1)班杨璇
我们可以丈量任何几何体的长度、体积,却不能量出点的体积、长度,它太小了,然而我们却不能因此而忽略其存在,无中生有鲜见,而物质不灭才是宇宙的法则,无论多么大的物,其必构于细,而往往大的内涵,大深度无不来源于其微小的构成。
一言以蔽之,物不论其伟大或者渺小,都有其本质与精神内涵,我们不能忽视遗落在历史中的风尘。
世界之大,自然之瑰奇,多存于细微之处,几点残雨,几片落花,暮春的伤婉显露无缺,一枚句读。一地淡墨中国文化在书香中辗转了千年,一阵风尘,一点残阳,时光深奥的诉说尽在其中,一句问候,一滴热泪,人性的光辉也闪烁其中。
可惜物大。则其动易察,人们往往只顾大体而忽略了细微,因此丧失了生命原初的很多意趣,因为忽略了细微,人们便体味不到一点意趣,一点象征,失去了体察微小的心力,也就从本质上少了一点精神力量。
没有人能看见原子核,但是却不知原子核核裂变放射的能量相当于一座煤山,没有人会在意一滴水,却不知一滴水能让碘和锌放出绚丽烟雾,其作催化剂又怎逊于万度高温。
人类需要从事物中提升自己对事物的认识,重视意识对认识的反作用,同时大和小又不矛盾,任何物质都在运动,只重视物质而不重视其内核的唯心主义成为人类认识世界的牵绊。
世界是多彩的,命运是丰富的,没有对于宇宙来说渺小的人,怎么能构成这个世界,你又怎么能说人就没有精神内核呢?世界真正的价值体现在精神上,这一点万物平等。
所以正是历历往事中的一幕幕微小的戏剧,上演了世间悲欢离合的万种风情,正式一点点只可意会的因果,构成了曲折的生命之路,没有每个个体的贡献,历史就不会从烽烟穿梭到风月,就不会有沙海壮阔和繁华市井,也不会有跌跌撞撞的光阴荏苒中艰难的路程。也不会有剑歌天涯的豪气在人们心底的共鸣。
微小之物,有灵魂,构成了大千世界和芸芸众生,于细微处体味精神,提升的,更是生命的质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真正的个性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