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文房四宝

时间:2014-05-23 09:19:56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2)班刘睿杨
文房四宝中有笔、墨、纸、砚,他们虽然很普通,可小明的文房四宝中却蕴藏着奥秘,是什么呢?咱们接着往下瞧!
小明的书法写得很好,还获得过许多大奖,这其中不仅有小明的付出,也有文房四宝的功劳。因为文房四宝总是团结协作,一起帮助小明,可自从他们得知为主人得奖之后,便总在一起争论谁的本领最大。
这不争论会又开始了,“我有好多兄弟姐妹,有写字、绘画的功能,我能为主人写漂亮、工整的字,你们说说,你们谁能为主人写字呢?”笔趾高气昂地说。“停!停!停!什么叫‘谁能为主人写字呢?’是,只有你能帮助主人是不,要是没有我,看你能写出什么来,你写什么谁能看见呀?”墨鄙夷地说。这些话让在一旁的纸和砚听了感到非常不满,纸说:“如果没有了我,看你们在哪里写,哼!”“若是没有了我,看你们把墨水倒在哪儿,在哪儿蘸墨水。我才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你们,你们算什么!”……
就这样,这四个小东西吵来吵去,争得不可开交,谁都说自己最强。到了第二天早晨,由于砚不让墨水倒在自己的“肚子”里,纸不让笔在它身上写,笔也不愿意蘸墨水,小明是怎么也完不成这一道道程序了,一气之下,他把笔丢到地上,砚也被摔了个四脚朝天,墨水洒了一地,纸也成了一块一块的了。他自己也懒得收拾,便气冲冲地离开了。
此时此刻,这“文房四宝”成了“文房四残”。它们非常懊悔,同时,它们也懂得了团结、忍让,可这一切都晚了,它们都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地流着泪。
指导教师杜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