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幸福生活,在我们身边

时间:2013-11-08 15:45:33  来源:  作者:

东马家寨小学五年级黄楠
    捧着《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我爱不释手。我边读边想,思绪不停地随著书中的每个故事飞翔……
    什么是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如果是解放前,幸福就是有一个温暖的家,不必流离失所;如果是在建国初期,幸福就是不愁吃穿;如果是在刚改革开放的时候,幸福就是能多挣点钱;而在2012年的今天,我们早已经不愁吃穿,银行里的存款也渐渐增多,和平安定的生活围绕着我们每一个人。这时,幸福又是什么?在《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中,我找到了答案。
    这本书从六个方面向我们诠释了幸福的含义。“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国家新政策,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飞翔在中国的领域上,?t望着中国取得的伟大的建设成就,我知道了,幸福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共同富裕”,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从小处说起,从前的学校,环境艰苦,就连校门都是破破烂烂的,老师讲课也仅仅是一块黑板一支粉笔;而现在,一幢幢教学楼拔地而起,多媒体教学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从我们身边说起,从前的路凹凸不平,不下雨尘土飞扬,下雨是坑坑洼洼;而现在呢,水泥路、沥青路村连村,户通户,一直到各家门口。原来一片片荒凉的土地,现在也变成了热闹的社区。本来住着低矮的平房的人,现在也搬进了高大明亮的楼房……宽阔干净的公路,平整美丽的广场,鸟语花香的公园,热闹非凡的商场,每一个地方都是欢声笑语,每一个人都洋溢着享受幸福生活的满足的笑容。
    这,就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幸福。而这所有的幸福,都是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一步一步建设而来的。那么我们呢?作为21世纪的新希望的我们,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我认为,首先,我们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激发求知欲,打好知识根基,不断在实践中增加知识提高能力,我们才会拥有将来继续建设幸福中国的实质力量。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好身边的美好环境。其次,在生活上,朴素、勤劳、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养成习惯,陶冶精神情操。
    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这新的一代。更加幸福的中国等着我们去建设。让我们携起手来,加油!
    指导教师陈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秋天的柿子园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