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明月店镇开展“三腺肉”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28 11:07: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刘嫚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通讯员刘嫚)近日,明月店镇组织辖区内食品安全协管员、包保干部,开展“三腺肉”专项检查,严防“三腺肉”流入市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猪肉销售单位、小作坊、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包子铺、饺子馆等场所进行周密排查,查看是否销售、采购“三腺”猪肉,是否有购进使用“三腺”猪肉加工制作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求猪肉销售商严格落实“两证两章”制度,严防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生鲜猪肉流入市场,严厉打击销售“三腺”猪肉等行为。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讲解“三腺”猪肉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辨别猪“三腺”,引导群众购买正规渠道的新鲜猪肉。

下一步,明月店镇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