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南城区街道强化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4-03-28 11:05: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南城区街道扎实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将辖区内每一栋建筑、每一个单元都明确划分到具体责任人,形成一套严密的责任落实体系。通过细化分工,做到“人人有责、层层压实”,确保每一处消防通道都有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

针对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的安全隐患,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方面严厉打击私拉乱接电线、占用消防通道充电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加速扩建公共充电桩设施,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环境,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强化对消防通道规范化管理,各社区干部联合物业、志愿者,逐楼逐层开展清理楼内杂物、制止电动车上楼、杜绝堵塞消防通道专项行动。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通过小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同时,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每一个楼宇单元的状况都纳入台账管理,实施动态跟踪、定期复查,确保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