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交通强市建设】定州市交通运输局 “五抓五推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19 14:03:1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本报据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3年以来,定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思想教育、组织基础、廉政建设、转变作风、业务工作五个方面抓实发力,党员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党组织战斗力有新增强,风清气正氛围更加浓厚,交通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交通运输工作提质提速。

抓实思想教育,推进党员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倡导全面阅读,共建书香交通”为主题,深入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突出乡村振兴主题,紧扣交通运输部门职责,深入开展党务、执法、公路建养、质量监督、招投标管理等方面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今年以来,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习20次、业务培训5次、业务技术练兵15次,全面锻造堪当交通重任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抓实组织基础,推进党组织战斗力有新增强。督促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生活会等党建制度,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让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有亮点、有活力;建立局党组成员党支部联系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力量下沉一线,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程序,完成了10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配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增强组织功能。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特别是在今年8月份的极端降雨天气中,交通运输广大党员,冲在一线,默默坚守,全力做好国省干线道路疏通、抢险救灾工作,在危难时刻展现了交通党员的作为担当。

抓实廉政建设,推进风清气正氛围更加浓厚。利用公众号开设“清廉交通·每周廉语”栏,定期刊发廉语警句,在局机关大楼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培育交通特色廉洁文化,营造崇尚清廉的文化氛围;以案示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话和廉政谈话,做到抓早抓小,提前预防;强化家风家教,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印发《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廉家庭倡议书》,进一步倡导清廉家风,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引导全系统广大家庭自觉传承优良家风,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抓实转变作风,推进交通营商环境明显优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刀刃向内,整肃执法风纪,规范执法行为,坚持理性执法、秉公执法,在行政执法和服务工作中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形象;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5条具体措施,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制定全市统一的交通运输信用管理办法,对信用评价AA级的中小企业减免各类保证金,提高建设市场主体参与度。党组书记、局长赵威带队深入行管企业、行政服务窗口“零距离”体验“走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等便民服务制度,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法办事方便快捷少跑腿。

抓实业务工作,推进交通运输发展提质提速。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有机融合。围绕建设交通强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牢记职责,跑项目,争资金,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努力当好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先行官。2023年以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国道337定州绕城改线段进展顺利,准备交工验收,国道G515定州段改建工程、国道G107定州绕城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农村公路改建项目完工37.9公里,投资738.7万元重新规划城乡公交站点,设置站亭178个、站牌260个。同时拟投资800多万元建设子位、留早等10个便捷车站,目前部分便捷车站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