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高质量干部培训 助推基层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

时间:2023-08-17 14:40:4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宁宝杰 王小敏

“这是我第一次以学生身份来到清华大学接受培训,深感惊喜和震撼,授课讲师国内一流、课程内容新颖前沿,为我们广大学员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帮助我们发现了差距不足,谋划了跨越路径。我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带领东旺镇人民为实现东旺的高质量发展奋斗不息。”定州市东旺镇党委书记宋永贤说。

“通过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信心,充分认识到市委组织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一定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为我市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超说。

今年以来,定州市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主动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创新干部培训方式,组织基层干部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延安、井冈山等高等学府和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不断锤炼党性、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干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定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建儒介绍,定州市通过持续健全完善干部培训全链条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了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成果转化水平。坚持训前问需,为参训干部“量身定制”精品课程,着力校准培训“准度”,采用专题讲解、案例分析和现场教学等,极大程度上丰富教学形式,坚持“所学即所需”,切实提升培训“精度”。坚持训中严管,建立“班长+班委会+专职督学员”三位一体机制。市级领导带班督导督学,班委会负责学习活动,组织部专职督学员抓考评、做服务、管监督。坚持训后成果转化,部务会专题听取培训教学情况汇报,研讨总结经验;严格审阅参训学员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学员有所思、有所悟;安排参训学员通过专题培训“读书分享会”、党委(党组)集中学习等方式,分享学习成果,形成“一人参训、多人受益、辐射一片”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