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国网定州供电公司 “刷脸”即可办电 数字赋能新生活

时间:2022-08-09 10:21:42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7月25日,定州市杨家庄乡东马家寨村的王先生通过“刷脸”成功办理了新装电表业务,成为新立供电所“刷脸办电”服务的体验者。

据了解,新立供电所是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在国网河北营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首个开通“刷脸办电”业务的试点营业厅,通过打通供电企业报装系统与河北证照库之间的壁垒,实现了政企联动、数据共享的信息化传递,真正做到了“零证办电”。

刷脸怎么刷?业务怎么办?营业厅工作人员刘丽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份,新立供电所推出“刷脸办电”服务,可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低压非居民新装等办电业务。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人脸识别,系统自动从河北证照库获取客户不动产信息,核实无误后即可完成用电报装。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安排专人预约装表时间并上门安装,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与以前不同,‘刷脸办电’不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房产证等相关信息,在家动动手指就办好了。”刘丽表示,这既保证了资料的真实性和安全性,也可以提高人工审核资料的效率。

据悉,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以数字化供电所试点建设工作为契机,聚焦“数字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目标,打造供电所全业务数字化支撑平台,构建供电所“一平台、一终端、一APP”数字化业务支撑体系,推行“移动作业一个终端、工作任务一次派单、现场服务一次解决”现场作业模式,全面提升供电所“人、财、物”精益化管理水平,打造“服务公司战略落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示范战略单元和“服务电力客户、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落地样板,形成“应用全面、数字领先、兼顾差异”的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全面推进供电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做到为基层员工“减负”、为供电服务“提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