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交警严查严管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时间:2019-06-10 10:37:34  来源:  作者:

         定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着力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机动车限行和大货车飘洒遗漏治理工作,不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为打造“绿色定州”做出积极贡献。
         该大队与多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推动和加快老旧车淘汰工作,2018年老旧车淘汰任务目标汽车类完成率达100%,摩托车及挂车类完成率达100%。
       该大队5个路巡中队严查严管严处大货车飘洒遗漏违法行为,机动队、治砂大队和4个城区中队严查渣土车遮盖不严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黄标车、无标车、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区空气环境。目前,该大队共查处大货车闯禁行944例、飘洒遗漏和渣土车遮盖不严31例。
        该大队要求所有货车一律绕行国省道,不得进入建成区内,并在建成区入口处设立了禁行标志,通过电子警察抓拍的形式,对货车闯禁行进行处罚。目前,该大队共查处机动车违反限行23432例。
该大队还积极配合环保部门查处劝返尾气不达标车辆,共处罚221例,劝返12000余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黑油罐”,共检查过往油罐车1000余次,查处报废“黑加油车”9辆。
同时,该大队曝光了一批严重违法车辆以及相关企业,提高了广大货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崔莹 黄同义

来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