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记者来我市采访晏阳初文化

时间:2014-09-26 09:33: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李飞)9月24日,大众日报文体采编中心记者卢昱来我市采访晏阳初文化,市委宣传部、长城网驻定州记者站、定州日报社等新闻宣传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大众日报创刊于1939年,是山东省最具权威性、指导性的大型综合性日报。此次前来我市采访报道晏阳初文化,是该报古今知识分子乡村建设系列报道之一,旨在助推山东省乡村建设。
在我市,卢昱先后走访了晏阳初生活工作过的晏阳初故居、贡院,定县(今定州)平民教育起源地东亭镇翟城村等地,通过参观旧址遗迹、探访晏阳初文化研究者与当年平民教育亲历者,深入了解晏阳初在定县开展平民教育活动以及乡村建设实验的事迹。
晏阳初,1890年10月出生于四川巴中,1926年与志同道合的一批知识分子来到定县翟城村推行乡村教育计划,后成为世界著名的中国平民教育家和乡村建设家。如今,我市已把晏阳初文化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晏阳初故居及相关历史材料进行搜集整理,为将来恢复原貌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